引用: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1345534.aspx

麥可傑克森死前服用的8種藥物中,鎮定劑Xanax何妤玟使用長達6年,她說:「過去我一直有情緒上的問題,服用最高劑量1天5顆,那藥長期服用有副作用,我很慶幸,在接觸瑜伽後戒掉了藥癮。」


*希斯雷傑藥單上也有
何妤玟說,她看到麥可新聞時嚇了一跳,記得去年因藥物過量驟逝的影星希斯雷傑,藥單上也出現Xanax鎮定劑,「誰都不知道,那藥會在體內殘留多久,有多少副作用?我記得練瑜伽的前3個月,因為體內很髒,流出來的汗都是臭的,瑜伽是以最自然的方式幫我排出毒素,不過,我也因為藥物,導致神經受損,讓我在練習瑜伽時,只要跟平衡有關的項目都要多花時間。」

*看麥可新聞慶幸活著
何妤玟當時會服藥的壓力來自事業和感情,她坦言:「那藥確實有效,也因為效果太好,不容易戒。醫生開藥單給妳排解情緒,治標無法治本,也沒教妳怎麼戒除藥癮,我花了很久的時間,去了印度學習排解壓力,慢慢擺脫藥物,看到麥可的新聞,我跟我媽說,只要還活著,就是好的。」

*四級管制用藥效果強

台北市聯合醫院精神科主任楊逸鴻表示,鎮定劑Xanax俗稱蝴蝶丸,是第四級的管制用藥,效果快、強,但維持的時間很短,長期服用確實容易有感癮性,副作用是有喝醉、想睡或不平衡感等症狀,但狀況因人而異,「患者如果突然停藥,會發生反彈的戒斷現象,可能會更加焦慮,但一般來說不會破壞神經系統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