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桂林古本傷寒論全翻譯,闡述只到平脈法完,點擊即可下載 


但因作業系統升級成window7所以原先造的字會成亂碼,將於整本完成後再校正.
 

近來感慨良多,如果人皆能知醫,在於病之始,就能及時救治,就不易釀成重病,因此我很贊同孟子所說:「嫂溺援之以手,天下溺援之以道。」醫生以醫術所能救治的病人,很有限,既使是上工,也只能十全九,但如果醫生能廣被醫術,讓大家很容易就了解醫,那可救的人是無可限量,不只是今世,在未來世也是。


近來有很深的體悟,譬如宇宙中,人眼所能看的到的,也只是百分之3或是更少,表示有百分之97是未知的,在這樣多的未知中就很容易犯了極大的錯誤,舉例來說,祝由之術,因為所謂的現代的科學一直強調是迷信,但真是如此嗎?我想答案是錯的,想想一杯水能因言語的好壞,來結晶或不結晶,一句話也能影響心境,這樣的道理和實驗都已證明,那經由符及呪是不是也能影響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那照我這樣說,那利用符呪來害人或助人,不是很簡單又方便嗎?對,沒錯,不過有一個重點,就是對方是受還是不受。不受,則千言萬語,則如同蟲鳴鳥叫,不能動你的心。受了,就如同俗話一句就夠你受了。至於現在的災難都是人心的意念所造成的,若是惡念多,山河受影嚮而動怒。若是善念多,山河歡喜而平靜。把這推之於癌症病患,如果癌症病患覺得自已會好,又在家每天與家人快樂的生活,那一定會好,連吃藥也不必,反之,一直擔心復發,三不五時往醫院那樣遭的環璄跑,那一定會復發,甚至死亡。為什麼,因為心念所造成的。所以我一直期望,重症的患者,把心經研讀或是好好學佛,能覺悟獲得正知正見因而心清淨不雜,除了一定會對病證有幫助,也會因為你心很平靜,就能遠離顛倒夢想及貪嗔痴,將來對來世或往生淨土很有幫助的。淨空法師的「認識佛教」這本書,個人非常推薦去研讀,書中引歐陽竟無先生的話說:「佛教非宗教,佛教非哲學,而為今世所必需」。講的太好了。所以現在的我又多了一份好差事,人生真是美妙啊!


對自已常有個期望,就是希望能近天道而成大醫。古人在書中也告訢了很多事,例如天地人三才中,人事最大的幫助也只是三分之一,故要為大醫還得了解很多的事,我本身也是資駑鈍,在孔子的眼中,應該不是生而知之者,也不是學而知之者,但是再差一點的多聞博識者,我願去努力做。所以經過了一個多月利用空閒時間的努力,總算把古本傷寒翻譯完了,只剩自身發揮和醫學原理的部份還沒補上,所以只要一補上,就會發布於布落格,如果有不清楚和錯誤之處,非常希望您能給予指教訂正,那就太感激了,畢竟人非聖賢,熟能無過,更何況是庸材的我呢?再者文章要淺顯易懂,才能得益,換句話說,自己看懂沒有意思,要大家看的懂才有它的價值,所以論中翻譯有不明瞭或不淺顯之處,也請您不吝提出。謝謝您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